這次來分享在新加坡的找兼職和鼎泰豐面試的經驗~~~有問題的朋友也歡迎留言喔!

因為目前在新加坡剛高中畢業考完A level在等成績的狀態(大概三四月才會出成績,9月開學),剛考完那四天我整個不知道要做什麼,覺得不能混九個月,所以從台灣回新加坡後就開始找工作啦-

當然也是身邊的朋友都開始打工都找到工作了,我那時是我們班唯一一個還沒找到工作的女生了吧,壓力蠻大的,就覺得說隨便一個工作都可以,快點讓我找到吧這樣。

新加坡沒有台灣那麼流行工讀,因為課業壓力太重根本沒時間邊讀書邊工作,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找工作,理所當然的不知道從哪著手。網路上找了好多找工作的網站,註冊了一堆帳號﹑第一次寫履歷﹑還註冊了一堆家教…光鼎泰豐我就申請了三次從不同管道。

會對鼎泰豐比較執著是因為我雖然來新加坡六年了但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我一直很排斥說英文,所以想說鼎泰豐至少是個能用中文溝通的地方(心聲)

第一次申請是跨年那天,我五天之後的中午就接到他們的電話,面試官請我去見見他,還那麼巧新加坡那麼多家鼎泰豐,打給我的是我家這邊這家ww

我完全就是無基礎零經驗不知道這種類型的面試該穿什麼,不知道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們比較喜歡...因為我根本完全沒做功課XD(好意思說)

匆匆忙忙的就去報到了,面試很短,就簡單問幾個問題就結束了,我感覺不管我怎麼回答我都已經確定能在那邊上班了畢竟我只是兼職不是全職。

我記得他第一個問題是:妳為什麼會想要來鼎泰豐?

我就真的很誠實地說因為能講中文(超遜真對不起XD)

還有問:因為妳說妳常來這邊吃,所以我相信妳對我們這裡的工作也蠻清楚的,那請問你知道外場服務該做些什麼嗎?

我不知道啊(五雷轟頂),於是只能回顧每次去吃飯服務員都是怎麼招呼客人的ww

來不及做功課的下場好孩子請勿模仿。

面試完感覺自己這種找工作的態度很不好立刻反省。回家就開始爬文,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有爬總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好~

台灣的鼎泰豐注重品質而且通三種語言的更好,所以我就開始更加勤奮學日文,彌補一下我零經驗這一點...再加上培訓過後我更加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合作服務業了(累趴)但是這是我第一個工作,還是會努力把它做好,然後盡量撐個五六個月的!

大概是因為看我現在很閒,所以給我安排得很緊湊,禮拜一面試,禮拜二簽合約拿制服買鞋開銀行戶頭,禮拜三開始培訓。幸好正式開始上班要等主管打電話才知道~不然我昨天培訓完整個累慘,感覺自己脊椎要斷了沒在騙

鼎泰豐的薪水和待遇真的是很不錯,我第一次工作能有這樣的薪水已經很滿足了!昨天培訓同期加我有三個實習生~小老師是台灣人ㄛ!全程聽她的台灣腔就心情很好da0f0f3b6e58f92fc97c77b89958968e 



附上一張→


arrow
arrow

    緋夜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