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感謝有你

今天是2014年最後一天了好快吶,於是跟往年一樣來發一篇文這樣9  

 

-一月-

2014是以拿O level成績開始的,每天在家無所事事等成績下來那一天的到來

無聊到發瘋了真的不騙,因為畢業了也沒事可以做,剩幾個禮拜也沒什麼好打工的

冬番不好看不想畫畫連開機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每天打神魔打到都不想打了QAQ

越接近發成績的那天就越來越緊張我是想考到TJC 雖然我家就住在VJ旁邊

VJ是全新加坡第三名的高中 然後TJ5 不過聽說TJ人比VJ好相處沒那麼壓抑

所以就比較想上TJ

於是發成績那天我們幾個小夥伴早到了我還被嚇哭了XDDD

和模擬考積分一樣 雖然其實能好一兩分的 不過也沒辦法 大考數學整個失常(已哭)

最後填志願好麻煩啊居然要填12個還是多少我也忘了總之很多

想上的就只有兩個啊www後面糾結超久23  

總而言之就是2/5學校通知下來了 上了TJ理組(゚∀゚)

 

-二月-

新生訓練了一個禮拜,一開始整個很排斥很不願意去 語言障礙的我超自卑這樣

不過後來進了新訓的whatsapp群發現我們組有一個台灣人就去搭訕人家惹 (΄◞ิ౪◟ิ‵)

居然還是個動漫迷(幸福)

那個禮拜也選了科 理組要選三個理科一科文科 原本文科想選China Studies in Chinese

後來覺得經濟比較好玩就選了物理,化學,數學,經濟 加上必修的英文,專題和母語

不過我們O level就考過高及母語了所以高中不用考w

 

-三月-

三月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啊 就專題開始啦2  

第一環節 Preliminary Idea (PI) 這是Individual work

第一次做簡直慘不忍睹啊現在回想起來XDD超爛的啦(摀臉)

噢對了班上25個人只有9個女的 其中只有2個新加坡人XDDDD

也是初次體會到了拿獎學金的有多麼可怕15  ….

 

-四月-

運動會的時候第一次和朋友提起了9 一個學長 很帥的學長XDD

於是就開始注意起他來了。

四月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啊都不記得了ww

 

-五月-

四月底二阿姨小阿姨來新加坡找我們玩 超開心噠20  

然後5/1園遊會好好玩啊 最後大家一起幫忙 沒材料了就衝去學校對面買超開心der

我對五月的印象就只有園遊會耶XD

啊啊 五月就是GPP開始了吧 專題Group work開戰 ()

 

-六月-

放假一個月 前兩個禮拜很認真讀書的樣子 開學要考試。

最後兩個禮拜超混超級無敵混完全沒在做事的 所以年中考如此慘不忍睹116  

 

-七月-

得知國小同學也來新加坡了 在這裡先念語言學校

呀-聊了好多好多啊 隔了6年在新加坡見面簡直超酷的耶www

然後7/9另一位朋友(國小隔壁班的)去了美國留學 來新加坡玩 我們三個興國國小的天秤留學生約出來見面 才發現原來在台灣我們三個住在同一條街上 超巧XD

7月好像是Evaluation of Material (EOM) (Individual work 2)開始了吧

 

-八月-

Written Report (WR)開始???? 話說這是正式group work

噢對說起group work, 新加坡專題報告可以說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我們組非常好非常的好!超級和平和諧每個人都很認真 雖然我們都在最後一天才做(等等

然後很好笑的是我們發現一個禮拜比一個禮拜還要晚做完。

一開始差不多12點就結束了 後來1 2 到最後10月的時候已經延長到4點半(爆笑)  

八月也是台灣交流團來的時候 第一次在新加坡見到那麼多台灣人啊 同胞啊(大哭)

聽到台灣口音超懷念耶 97

那陣子常常笑瘋 經濟課笑到停不下來一直抖www

 

-九月-

惡夢的開端www 年底考就要來了 沒考過就要留級47  

我因為留級那兩個字壓力超大然後就讀不進去 雖然每天早起去圖書館做題還是沒有做進去 我感覺得出來 那只是在自我安慰而已

果不其然,考砸了 超砸的 呵呵

過是過了 只是大概是我這輩子考最爛的一次了吧

完全不想去碰考卷 也不敢去看老師 成績單也是自己簽的 騙我媽說沒有成績單(喂

然後也是在九月,認識到了哪些才是我的朋友69  

真是心寒。

 

-十月-

考完就開始Insights&Refection (I&R) 最後一個written individual work

同時進行著Oral Presentation (OP)準備 最後一項了

十月真的是惡夢啊 我們的課表超屌 果然only TJ 75  

早上上課然後下午連四堂的專題報告 每一組輪流發表OP

我們的OP 就是簡報+影片+口頭報告

每個人報告最多5分鐘 最後是個人問答時間 監考老師會問你一個關於你們組項目的問題,然後你必須在5分鐘之類回答完

前五分鐘是看你是怎麼報告的 口條 口齒清不清晰 語速發音順不順標不標準 有沒有手勢有沒有和觀眾眼神接觸 有沒有讓觀眾覺得有興趣想要繼續聽下去 有沒有讓觀眾覺得輕鬆等等。這些才是評分標準,為了以後出社會做準備72  (圖片怪怪der

另外我們的報告不能是抄的,教育部有程式可以檢查出來我們的報告和現有資源有沒有一致的部分,就算再厲害的拼貼都能被一一檢查出來,所以我聽說台灣高中生甚至大學生做報告都是各種抄啊w未來還真是能派上用場呢看看現在的台灣就明白了啊www我們連維基百科的資料都不能用w對台灣教育真心失望透頂ww

啊然後後五分鐘ㄋ不在乎你文法啊語言相關的問題,只看你回答的內容,有沒有回答他們問題 是不是和先前報告重複 回答有沒有內容等等

問答時間大部分都是問"如果能給你多點時間你會怎麼做?會改善哪些部分?""如果你有足夠的資金你會找那些公司贊助?為什麼?""除了你先前報告的那些方法以外,你還會用哪些方式宣傳你們的項目?""除了你先前所說的原因,你認為還有哪些因素?""你們的項目中你認為哪個部分最重要?為什麼?"之類的問題,這幾個是很基本很簡單的問題。有些老師還會故意挑你毛病啊靠北了我正式考那天那個老師問的問題真的是73  (抓頭髮)

 

-十一月-

11/5正式OP 先前我們和各種老師練習了9 我都快發表到爛掉了25  

練到後來都不想再碰不想再開口了好嗎 覺得超煩w

然後OP那段時間還狂做惡夢 夢裡的自己也在OP….簡直一整天都在專題都在報告(瘋掉)

起床腦裡出現的一句話就是報告內容….洗澡不知不覺就開口報告吹頭髮戴隱眼不知不覺就會報告 一直都是不知不覺就報告了起來 超煩啦wwww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組是當天三組中表現最好的耶37  (跩屁)

雖然我的問題超難就是了….."你之前報告中提到你們的項目主要是推廣健康良好的競爭以及壓力管理的方法等等,那麼你們是如何確保從你們提出的《極速前進》能達到推廣健康良好的競爭這一點?"臥槽啊推廣健康良好的競爭我只講了一遍啊而且是超級小的一點啊為什麼要抓著那個不放啊wwww我聽到題目就愣了www

不管結果如何至少都結束了w

11/23有露營───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超級排斥的一直不想去因為怕落單wwwwww

結果我們這組組員只有3個女的根本不怕落單啊()

四天三夜 很好玩耶真的XDDDD 詳情我已經在FB打過了 就不重複了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最後一晚走了21.4公里 走到腳起水泡 好有成就感ㄛwww

 

-十二月-

放假一個月混了一個月…..(痛哭)

自從去了AFA SG 2014之後我就靜不下來了www

12/5和某燕約了去動漫展 23新幣的門票這樣 那天是第一天

原本以為23的門票才見的到coser結果後來發現23niconico生放的

於是那天我們在stagecoser的時候 nico各種有名的都來表演了只是我們不認識www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ARSMAGNA

簡直就是對小樹一見鍾情好嗎(哪裡不對)笑顏太治癒54  

後來沒見Misa就難過咧 超遺憾

一直祈禱禮拜天12/7某燕還能陪我來wwww

回到家看當天nico生放才發現根五和gero有去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們走之後才出場啊啊啊啊(哭了)

也順便搜了一下ARS這個團體…..一搜不得了 整個愛上小樹www

於是禮拜六晚上決定隔天不管某燕能不能陪我都要去

結果11點多就傳訊息告訴我他能去(樂瘋了)

12/7超美好這樣……雖然還是沒看到misa但是見到我想見的了

早上沒什麼好玩的 下午開始有天月>歌詞太郎>Gero>根五>ARSMAGNA

NICO生放沒有撥天月和歌詞出場的部分75  <-很爽

好可愛啊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大家都好帥啊啊啊啊(尖叫)

某燕對天月根本一見鍾情(又來)wwwww

咪醬一出場我整個PRPRPRPRPRPR喜歡了三年的南神啊居然齣戲在我面前我居然真的見到了這個感覺你們懂嗎!!!!!

不過最瘋的是ARS出來XDDDDDDD他們是最後一個出場的

主持人一說出他們的名字我就叫不停143  超吵真是對不起XDDDDDDD

小樹好可愛啊啊啊啊我的天啊啊啊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激動啊啊啊啊

超幸福QAQ

於是踏上了學日文之旅(?????)

每天必看小樹部落格 還要去看懂本人部落格的Q&A

然後越了解就越喜歡QAQ

ARS也把他們第一次海外出演獻給新加坡119  ()

啊對12/6我沒去….最開心的一天我沒去唯一能跟小樹近距離接觸的一天我沒去

殘念

飲恨

已哭

 

今年的回憶差不多就這樣w

就是想說,能認識ARSMAGNA然後喜歡上小樹真的是太好了

謝謝燕某約我去AFA()

雖然花了好多錢可是好開心 最美好的回憶w

 

最後送上AFA照片 別太羨慕(欠揍)

IMG_6175IMG_6180    

IMG_6192IMG_6225

IMG_6285IMG_6131    

我很滿意那張所以放在小樹旁邊(ㄎㄅ)

 

 

那麼大家新年快樂86!!!

arrow
arrow

    緋夜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